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办年货

不管喜欢与否,农历新年居然那么快要莅临人间了。

新的一年才好像刚开始,现在又过了整整一个月。日子就在忙忙碌碌的日常工作中,飞也似的过去。

还不到三周,虎年的新年跟着就要来。我们所期望的华人最大的节日,原来就有一大堆久远流传下来的习俗,虽然许多已让大家模糊而无法跟从,不过,最基本的办年货,却是家家户户都不错过的迎接新春的开始。

很享受一家人热热闹闹到市集去,不管是否真正想大包小包带回家,最快乐的是开开心心和人潮争锋。

市面上开始热闹起来,人们不约而同为购买应节的年货而忙得不亦乐乎。

或者,办年货这桩大事,其实就是加强和培养亲子关系最佳的途径。

你们办了年货吧?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养狗

隔壁邻居不知从哪里弄了一只长毛小狗,看起来好可爱,不过却喜欢见人就吠个不停。

主人将小狗当宠物,关在门前一个小铁笼,让它吃饱睡觉,饿了大叫,毫无自由地生活。

开始时,小毛毛还得到主人多看几眼,空闲时逗着玩,生活还蛮有趣。

可惜,日子久了,可怜的家伙难免要孤单过日子,因为主人三天两日都不在家,甚至多天没回家过夜,任由小狗挨饿,任由毛毛排污排便臭气熏天,无人理会。

小狗饿难捱,大呼小叫吠个不停,令附近的邻居烦恼不已,还需面对臭气冲天的熬煎。

真不明白,有心领养宠物的主人,怎么可能让小可爱自生自灭?

可怜的小毛毛,你的命真苦!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开学了

时间的脚步的确快如飞,才不情不愿的收拾心情,开学重拾教鞭,今天又过了第三天校园吵杂的生活。

或者是休息过长吧,三天啦,大家的心情还未必已经完全调整过来了。

忙乱就是新学年开始的经验。虽然学校早早在新学年开课前就做足准备,可是许多突发的工作和事情,却必须在开学面对家长和学生的当儿,才会冒出来。

还好,一切顺顺利利,没穿没烂又一天,心情也开始逐渐平复缓和起来,享受职场乐趣和忙中取乐的滋味。

现在要忙的,就是准备学校定下在二月底农历新年过后的运动会。

哦哦,体育主任在年初的压力,可不是随便一个忙字能带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