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办活动义工

早在一个月前答应地方上某政党办个家庭日,前后筹备工作花了许多时间及心思,还好有班朋友可帮忙及策划,终于在昨天圆满的落画了,我也可喘一口气了。

原以为可过逍遥的日子了,谁知今天又有某乡团也有意办家庭日而以趣味游戏来联系感情,当然又想到我了,事故来电要求协助。

我,既非政党要职,也从不参与政治;我也非乡团要职,也非会员,为何要我去办这些家庭日呢?

哦哦!大家别误会,我所办的活动都是义务的,不取分毫。我肯协助是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的家乡活动,我那会袖手旁观呢?何况这是有意的活动,我当仁不让啦!

可是,每每办场活动,所牵涉的不只是钱财和时间,还有那人事纠纷,才是令人烦。不是吗?你听,哪儿又投诉某人,这儿有投诉他人,真令人心烦!嘿嘿,最明智的是这里听,那儿出,不要记,不要传话,那可保安然无事了,不必烦!哦,那也不行哦!争执起来有把你拖下水,说早已告诉过你了,怎没传给对方知呢!这时,你只好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人,真是奇怪的,明明知争执不会为任何一方带来益处,反而会伤感情,但为了胜的一口气,还是要力争到底,争的你死我活。苦了自己,也苦了别人。

昨天的家庭日就有两人为了一小事而差点演铁公鸡。事由是对方指责令一方霸着场地做,不让他插手,为的在主席前争功劳。令一方却说没有人做,他才去负责的。两人在互相指责,互相骂来骂去,结果呢?当然不欢而散啦·!到后,满礼堂的桌椅还是有我这小组人去收拾好,哈哈!

策划,构思,找人负责一起进行有益家乡的活动,本是件高兴之事,但就怕在人事纠纷上。

我看,还是别答应吧。

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妈,您还好吗?

妈,自你离去后我从原本的忙碌到现在的无所事事,生活犹如失去重心,心中的悲痛及不舍,并非笔墨所能形容。您在生时,忙碌照顾着行动不便的您,张罗您一日三餐,交代一切事物给女佣后,我才赶着上学。休息节时,又从学校赶回来看看您,陪一陪您,怕你被女佣欺负。只因亲爱的妈有口难言,张嘴说不出话来。妈,对不起,我们已找遍名医,还是无法让你开口说话,这是我们兄弟姐妹深感遗憾的事。

昨日是屠妖节,女儿从大学回来。往着外婆常躺的懒椅,人去椅空,女儿眼泪夺眶而出。要求我陪她和弟弟到霹雳河畔走,也想回味往事。因那是外婆在他们俩小时候每天带他们去溜达嬉戏的地方。

河畔边,景色依旧,但已物似人非。三五成群的小鸟展开双翅,轻盈地列过天际。凉风习习吹来,令河畔的椰树婆沙起舞。天真活泼的孩童像小鸟般,自由自在的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奔跑嬉笑,令我和孩子看了一阵心酸,更想念您,妈!

还记得我刚离婚回外家时,傍晚时分是我打拼的时刻,忙于教补习,你为了不让我分神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您总是左右手牵着姐弟俩,漫步带他们走去离家不远的河畔公园,让他们滑滑板,荡秋千。往往回时还买给姐弟俩每人一条冰棒,让他们边吃边奔跳回家。

女儿说:“妈,卖冰棒的小贩还在呀,怎么外婆却不在了?”

妈,我无言回答。我是多么不想您离去呀!您的离去在我们八兄弟姐妹中是多么的悲痛呀!子欲养而亲不在,妈,我们深感此话含义了。还记得您离去的前一天是中秋,我约了三哥,小弟三家人,在明月升空时陪您同赏月,只因我们深知那可能是最后一次陪您同度中秋了。但残忍的老天连这最后的机会也不留给我们,您在中秋下午被紧急进院了。妈,您这一进,让我们在以后中秋都留下心痛,无限的不舍及唏憾。

再过几天,就是您离我们而去的第七个星期了。但我是常感您在我身边,未曾离我而去。习惯性地,上星期和三哥,小弟三家人吃饭。出门前还提醒女佣要记得带你的寒衣,只是得回的答复是女佣的哭声,提醒我您已不在的事实。

妈,昨夜梦迴,梦见您如年轻般美丽,慈祥的脸带着疼爱的眼神告诉着我:人生是无奈的,别悲伤,好好的为自己奋斗!妈,这是您在我离婚时常对我说的话,我会记得!

妈,容我再次轻唤您一声,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