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办年货

不管喜欢与否,农历新年居然那么快要莅临人间了。

新的一年才好像刚开始,现在又过了整整一个月。日子就在忙忙碌碌的日常工作中,飞也似的过去。

还不到三周,虎年的新年跟着就要来。我们所期望的华人最大的节日,原来就有一大堆久远流传下来的习俗,虽然许多已让大家模糊而无法跟从,不过,最基本的办年货,却是家家户户都不错过的迎接新春的开始。

很享受一家人热热闹闹到市集去,不管是否真正想大包小包带回家,最快乐的是开开心心和人潮争锋。

市面上开始热闹起来,人们不约而同为购买应节的年货而忙得不亦乐乎。

或者,办年货这桩大事,其实就是加强和培养亲子关系最佳的途径。

你们办了年货吧?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养狗

隔壁邻居不知从哪里弄了一只长毛小狗,看起来好可爱,不过却喜欢见人就吠个不停。

主人将小狗当宠物,关在门前一个小铁笼,让它吃饱睡觉,饿了大叫,毫无自由地生活。

开始时,小毛毛还得到主人多看几眼,空闲时逗着玩,生活还蛮有趣。

可惜,日子久了,可怜的家伙难免要孤单过日子,因为主人三天两日都不在家,甚至多天没回家过夜,任由小狗挨饿,任由毛毛排污排便臭气熏天,无人理会。

小狗饿难捱,大呼小叫吠个不停,令附近的邻居烦恼不已,还需面对臭气冲天的熬煎。

真不明白,有心领养宠物的主人,怎么可能让小可爱自生自灭?

可怜的小毛毛,你的命真苦!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开学了

时间的脚步的确快如飞,才不情不愿的收拾心情,开学重拾教鞭,今天又过了第三天校园吵杂的生活。

或者是休息过长吧,三天啦,大家的心情还未必已经完全调整过来了。

忙乱就是新学年开始的经验。虽然学校早早在新学年开课前就做足准备,可是许多突发的工作和事情,却必须在开学面对家长和学生的当儿,才会冒出来。

还好,一切顺顺利利,没穿没烂又一天,心情也开始逐渐平复缓和起来,享受职场乐趣和忙中取乐的滋味。

现在要忙的,就是准备学校定下在二月底农历新年过后的运动会。

哦哦,体育主任在年初的压力,可不是随便一个忙字能带过的呢!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打拼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年底长假就在恍恍惚惚不知不觉间,给溜走,留下极度不舍的心境,准备展开另一年的打拼。

今天开始,一系列的开学准备会议,排山倒海来袭,弄得大家紧张兮兮,情绪久久不能平复.......

人家说,休息时为了要走更远的路,我倒认为,长时间的休息后,突然要重新调整心境和不安的情绪,可真令人深感吃不消。

还剩两天将把墙壁上的2009年日历给撕空,然后再挂上全新的日子,唯有收拾过度悠闲的心情,为明年正月四日的来临,调对正确的频率,快快乐乐安心地重新出发。

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往日的旧梦

夕阳透过窗户,在空荡的桌椅洒下一片金黄色光彩。操场上的笑闹声渐歇,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零落的道别声。

这是今天傍晚时刻我踏进阔别二十七年的母校所见的情景。回乡多年,常都有路过母校,每年母校运动会也回校帮忙,但不曾在傍晚时刻回校。今天,要不是某个乡团的活动在母校举行,而我在主办当局的要求帮忙下,我才会在傍晚时刻回校。

不知怎么的,今天感触特别多。哦。这片青草地,不是我常练田径的地方吗!还记得我常在二楼教室的洗手台前停下,扭开水龙头,清洗布着薄汗的脸,冲淡脸上健康的红晕,然后神清气爽的关了水龙头,扬头一摇,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动着光辉。

哦哦!这不是我中五的课室吗?脑海中浮现老师在教课及在黑板在写字时,我们在白纸上画公仔,我们在掷粉笔,我们在传纸条放学后要去吃红豆冰啦沙……总之,我们尽量在这最后一年为我们的中学生涯图上美丽的色彩,共谱闪亮青春乐曲。

嘿嘿!这不是我们翘课时躲进来的图书馆吗?哗,好棒呀!现已是冷气设备了!不知那常被我们欺负的管理员还在吗?蛮想念他的。从玻璃望进,仿佛我们还坐在那儿念汉语拼音,在那儿讲话,在那儿边看书边闹。

噢!建了两座凉亭,看看,哦,原来是我们同学会二十五周年聚餐晚宴捐给母校的。

饮水思源,很快的,多两年我们的三十周年又来了,看来,身为同学会秘书的我又得忙了。看来,同学们也该回校看看母校,看看它风采如昔,永不变的母校——崇华,吾爱崇华!

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吃风

写文章要看心情,更要有灵感。

本来想在假期休闲时,多写几篇,可惜就是没有灵感,没有心情。

或者,忙碌工作中,写作的心情和思绪会更丰富,反而悠闲过度脑袋空白。

或者,应该出外地走走看看,了解外面世界的美丽,呼吸外面的空气,松懈自己的心情。

和家人到外坡潇洒走一回,好过熬在家里发霉,不是更好吗?

明天,我会和家人一起到槟岛看海,到乔治市吃Penang Laksa,你要同行吗?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买新车

家里那部代步车子,陪着自己上学下课,已有一段好长的时日,朝夕相见好像已有了浓厚的感情。

车子久了老了,跟人一样,问题就来了,毛病和不良状态时而发生,倒令人心烦和担忧。

那次和老友心血来潮走去参观新车展销会,看上了国产某牌子的小型 cute cute 车子。

当时促销员那三寸不烂的推销,几乎被征服了要下订单,还好后来总算把持得住引诱,没有掉落每月被迫供车的陷阱。

想想百物齐涨的当儿,如果每月还要为供车的钱而烦恼,可真的会把自己搞得魂不守舍。

还是花些小钱,将这部陪着自己走天涯的车子送去做全身检查,让foreman为它把脉医治好,继续为自己效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