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买新车

家里那部代步车子,陪着自己上学下课,已有一段好长的时日,朝夕相见好像已有了浓厚的感情。

车子久了老了,跟人一样,问题就来了,毛病和不良状态时而发生,倒令人心烦和担忧。

那次和老友心血来潮走去参观新车展销会,看上了国产某牌子的小型 cute cute 车子。

当时促销员那三寸不烂的推销,几乎被征服了要下订单,还好后来总算把持得住引诱,没有掉落每月被迫供车的陷阱。

想想百物齐涨的当儿,如果每月还要为供车的钱而烦恼,可真的会把自己搞得魂不守舍。

还是花些小钱,将这部陪着自己走天涯的车子送去做全身检查,让foreman为它把脉医治好,继续为自己效劳吧!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看医生

身为女人,年过中年的身体,状态好像百出,天天感觉不自在。

做女人真累,当女人最苦。年轻时为情为爱烦死,为家庭为子女烦死,现在,还要为自己的健康提心吊胆,真的好累好累。

更年期的压力,据说是女人的一大挑战,如今也确体会到个中的意思。

不久前缠身的皮肤敏感奇痒难耐,遍访名医都无法断根。还好后来友人提及用柚子皮煲水擦痒处,虽然不是神丹,其效果总算略有感受得到。

后来体力大不如前,全身机器似乎动摇西摆的,心慌意乱在所难免。

或者需趁着年终长假的方便,去找医生做一次彻底的身体功能检查,来一次机能器官扫描,买个心安。

累,还是累。人生原来是那么累。

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毕业感想

哦哦,又是骊歌高唱的季节!又是同学们各奔东西的时刻,感慨非常!


毕业餐会完毕,你们跑来抱着我说:“老师,我们舍不得你!”
望着你们满面的不舍,有者眼眶红红,有者泪流满面,我只好伸出双手,紧抱你们。

缘份,让你我结师生缘。我即非你们的班主任,只是你们的体育老师,但每每你们面对问题时,总爱来向我诉说,向我请求意见,短短一年,你们和我已结下深厚感情。

这一年来,看着你们被升学压力笼罩着,被考试压力难展欢颜时,我这体育老师常鼓励你们,鼓励你们让你们的青春自由奔放;让你们毫无保留的在阳光下奔跑着,为的是帮你们减压。

在这段求学的日子,间中总有不如意,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各有不同的光芒,你们该珍惜这段闪亮的日子。你们是那么的真,那么的纯,偶然在人生旅途相遇,有缘成为彼此生命的过客,那么就共谱学生时代乐谱,共唱你们的歌,让彼此留下美好回忆,好吗?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记得带走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

飞吧!孩子!飞向大海蓝天上,飞向那蔚蓝的天空,飞跃在金色阳光下,谱一首你们的闪亮青春舞曲吧!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父母心

学年经过忙碌碌闹哄哄的最后一周,今天下午之后,写下了休止符,让同学们在年底长假轻松的日子里,等待另一年新的学习机会的来临。

最忙的莫过于假期之前的连串活动,飞快过去了,现在正是大家喘气的时刻。

想起今年初开学时历历于目,只一转眼又是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收工的时候。

家长们的宝贝孩子一年一年的长大,妈妈的年龄容貌陪着成长的他一天一天地憔悴,真不知道千辛万苦的培育,是否让他们了解到父母的苦心?

看到人家的孩子学业好行为佳又听话,再看看自己的孩子怎么比人差,思前想后找不出所以然,只能暗暗自责。

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比人气死人,纵然情况全异,然而自己的付出和苦心,孩子们必然感受得甜在心。

家长们,别担心,陪着孩子加油吧。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忙碌之后的快乐

学期结束前,全校上下最忙碌,就是在此刻。

恳亲晚会的节目,同学们的演出,老师们的指点,无不让大家喘气连连。

忙忙碌碌的准备,总有大功告成的时刻。

今晚这场精彩的毕业晚会之后,一切恢复平凡,

回复平常的日子,让人突然感觉松口气的舒畅。

哦哦,原来日子就该如此,没有经过繁忙苦难的经历,哪来苦中作乐的心情?哪有苦尽甘来的乐趣?

Sunday, November 8, 2009

年终假期之前

教师这份工作以前深受社会尊敬和重视,随着时代进步,如此优势已渐式微。

不管怎样,既然选择这一行,纵然新时代教师群所经历的压力如日剧增,也需要自我解压,敬业乐业,与时并进来调整步伐。

接近年终长假,学生轻松,教师则未必。大考刚过,同事都为批改考卷忙得天昏地暗,还有为恳亲会及毕业礼的节目准备和练习,忙得不可开交。

外人的眼光,就以为还剩那么几天的上课日子,老师的工作已接近完工,是轻松的时候,可是,如果不是你亲身经历,不会知道原来竟然这段时间是一年里特别忙碌的日子呢!

看到同事都忙上忙下,不过忙得很愉快,一方面是工作满足感,另一方面是期待年终假期的轻松写意日子快快到来,好好安排温馨的家居生活情趣。

365天的日子,的确过得很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