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教师的苦

网友天堂鸟写了一篇《可怜的教书匠》,道出目前教师面对的挑战和压力,曾被美言成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这份优差,竟然不简单不容易不被看好。

从前社会对教师这行业的尊重,使到当时的教师虽然每月只得不多不少的收入,也无怨无悔地敬业乐业。

可是,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子女过度宠爱,对教师的严加管教和处罚常表异议和不满,因此造成了家长教师的矛盾和对立。

更盛的,教育部所谓的教育改革,却不断引进没完没了的文书工作,填写资料和报告等非教学任务,把教师的职业变得好像罗惹(rojak)工作。

要人敬业乐业,还需有专业的环境和工作条件。如此充满压力的情况和严峻的挑战,要如何挽回当教师应有的快乐成长,敬业乐业的思绪呢?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样下去,不忧郁症才怪.也只能叫你放轻松点.回去找你喝茶去.

忘忧草 said...

好呀,什么时候回家乡来,喝杯茶聊聊减压,不失是好办法。
唉,做一行怨一行,人之常情。

精彩的人生 said...

现在的老师,难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