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清明扫墓

瞬眼间又是宣扬孝道的清明节,原本各处荒凉的墓坟义山地带,这时是最热闹不过的日子。

清明前后两周的周末假日,可以发现义山附近的道路,不约而同来了许多排得长长停放路边的车子,原来就是四面八方的孝子孝女,趁着清明踏青扫墓,一了思念离世亲人情感,携老带小到山头拜祭祖先。

趁着今天周日之便,一家大小来到父亲的山坟墓碑前扫墓,大小手上都没清闲,合力将别出心裁的祭品,一并带上孝敬先人。

平日荒凉得令人感觉恐怖的义山,一早已人头涌涌,热闹非凡。

一家人趁着清明扫墓的热诚,将这个特别节日变做新年之外的另一次家庭日,一起在父亲墓前掀起共同的回忆,其乐融融呢!

追悼先人的胸怀,表示孝道的人生。

5 comments:

Partime妈咪 said...

其实身为华人,能保留这种孝道和文化而感到自豪。
希望我们的这种精神可以永远流传下去。

忘忧草 said...

是的,华人风俗应传承,如今新一代的人群天天沉迷网络世界,人类血脉互动更少了。清明节是最好的怀旧和敬老追思的节日。

Penagagirl said...

我昨天也去清明,一眼望去,山上好热闹,即使塞车,也接受了!

忘忧草 said...

验光师 :我们这也是塞车,但塞车是因为要给过路费。我也被安排负责收钱,但我假不知,因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楚留香 said...

从薰衣草夫人处看到你的清明文章,所以到来

我也有两篇清明文章呢,一篇今年的,一篇去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