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孤儿院义工

最近答应为本地孤儿院当义工,一周两个晚上,心甘情愿赶到离家里不很远的孤儿院,为一些华裔孤儿补习华文。

由于工作上加上社团方面的任务缠身,自己的清闲时间的确很有限。虽然如此,那次受征询是否接受这项任务,还是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

其实自己想想单亲的小孩在成长过程,已经够苦,何况是孤儿。不管他们是什么情况寄居在孤儿院,从小没爹没娘的日子,肯定满腹皆是心灵上的缺陷。

第一天来到孤儿院的讲堂,见到一个个满脸期待的小面孔,可真让人浮现几许怜悯的感觉。

还好,孤儿院的生活规律且充实,院方从不让这些小朋友饿过小肚皮,而且在日常作息的时间表,已安排好满满的学习机会,不尽使我感觉到,他们的成长,似乎比起受着万千宠爱的温室小花,来得坚强得何止十倍!

看着一张一张清纯的小面孔,哦哦,没有后悔接受这份义工的任务。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愿你授课愉快,好有爱心哦!

普普 said...

助人为快乐之本!

精彩的人生 said...

加油!孩子们有福了。

忘忧草 said...

验光师:谢谢!教了几次,才发觉并不容易。身为华人的他们,连你我他是什么都不知,只好重头开始。
普普:真的感觉很快乐。
走过岁月:一起加油!但我孩子埋怨我说整天在孤儿院,没时间陪他们,让他们感觉自己更像孤儿,真的让我好气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