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写自己

冷冽凉爽的微风迎面抚来,我暗暗的做了个深呼吸,享受这清晨独有的清新和宁静,也为我画下一天的开始。

多少年了,已习惯在清晨五点半起身,弄好家务事,大约六点便到巴刹买菜,赶回家边煮边唤醒那对儿女。一切就绪后,驱车载送他们上学,自己才赶往学校开始一天的教学生活。

放学后,我又得开始我另一段的教学生涯,那就是教补习也。身边友人,总想不通那家财万贯的前夫所付的赡养费已足够我和孩子过日子,何须我要如此劳碌?加上外家也是富甲一方,身为娇娇女的我何需如此操劳,搞得自己不成人样。

唉!硬骨子的我一想到向前夫拿赡养费时,得看他面色,听他指霜骂傀,不如自己争口气,靠自己吧!是故多年来只靠自己教书和教补习把孩子养大,不曾向他拿过五分一毛。

我这人很有骨气,也很乐天。就像当年自己带着三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去租一间屋租八十元的屋子,老妈在探望我时,看到我住的家,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不禁老泪纵横,心疼她那十指不沾洋春水的小女儿得受这苦。

听大姐说,妈看了此情形回家就下令要老哥马上去买间排屋给我。但哥姐知我脾气。反而劝老妈放手让我学习自立,只在适时才对我伸出援手。但倔强的我十多年来不曾向外家求助,只是一心一意把孩子养大。

对前夫的无情,我从不在孩子面前破坏,反而还为他树立一个伟大爸爸的形象。为的是不想孩子在成长岁月中有不平衡的心理。

日子悠悠而过,现已过了十多年了,大女儿也已在修读牙医系第一年了。还记得她在SPM考获10A佳绩,但却申请不到大学预科,为此还痛哭一场。乐天的我还对她说:“算了吧!我们有能力出钱去私人大学读,把机会留给别人吧!”

我对一切不强求,随缘吧!当初老同学的前夫在外有女人,获知这事时,只能感概十年的感情,从中三到毕业到结婚的感情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我能做什么?算了吧!爱一个人,就该让他自由。是故我快刀斩乱麻,在这段婚姻画上了休止符。

今天,我还是每天清晨迎着冷风开始一天的打拼,但我为的是两个儿女,我为的是美好的未来,我欣然的告诉关心我的人,我没被失败的婚姻击倒,我还是站在蔚蓝天空下,让金色阳光照耀着我。

随缘,你将会活得快乐!看开,你将会活得开心!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就看你如何去面对!

7 comments:

精彩的人生 said...

真的,很佩服你。

忘忧草 said...

我认为天无绝人之路,是吗?

蓝色郁金香 said...

掌声鼓励,愿所有失婚的女人共勉之。

ariescovis said...

你很勇敢,很伟大~

普普 said...

不容易,加油!!

薰衣草夫人 said...

要坚强,不容易,但都熬过了;活得美丽,才是现在与未来的人生.祝福你!

忘忧草 said...

大家的鼓励,心领啦,谢谢各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