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可怜的狗狗宠物

邻居养狗不顾狗的行为,其实已惹得左邻右舍大表不满,纷纷希望有谁能够把不满传达过去。

可是,这邻居偏偏就少有回家定居过夜,一周中家里住不上两天,连小狗狗的死活也不必理会。

最近还弄多了一只可怜的小狗回来,或者主人深悉之前那只小毛毛孤单寂寞,因此,再捉了一只狗儿来做伴,双双被关在笼里相依为命。

在家门前养宠物,却没有细心料理照顾,可想而知,非但小狗狗挨饿可怜,其大小便无人清理,难闻的臭味传开令人作呕,真是 beh tahan!

可惜啊可惜,主人家竟然视而不见,让可怜的小宠物自生自灭,让左邻右舍忍气吞声。

多么想向市议会报告有人养动物却不顾死活,简直就是虐待狂!

Thursday, March 11, 2010

教师的苦

网友天堂鸟写了一篇《可怜的教书匠》,道出目前教师面对的挑战和压力,曾被美言成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这份优差,竟然不简单不容易不被看好。

从前社会对教师这行业的尊重,使到当时的教师虽然每月只得不多不少的收入,也无怨无悔地敬业乐业。

可是,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子女过度宠爱,对教师的严加管教和处罚常表异议和不满,因此造成了家长教师的矛盾和对立。

更盛的,教育部所谓的教育改革,却不断引进没完没了的文书工作,填写资料和报告等非教学任务,把教师的职业变得好像罗惹(rojak)工作。

要人敬业乐业,还需有专业的环境和工作条件。如此充满压力的情况和严峻的挑战,要如何挽回当教师应有的快乐成长,敬业乐业的思绪呢?

Sunday, March 7, 2010

热气迫人

是否真的接近 2012 年被人预言世界末日的时候了,天气酷热得那么反常?

春节已过,当时那炎热的闷气,直到现在还没有散开,反常透彻。

35,36度的大马天气,令人坐立不安,无精打采过活..........

那天要命的下午天气,还需在草场上奔波,为运动会而暴晒劳碌。

同学们个个晒得两边脸皮如红苹果,大家还需忙上忙下使比赛项目顺利完成。

呵呵,老天就是如此的狠心,热气传得热辣辣,让师生饱受煎熬的爽快!

最希望的,是现在躲在冷气房横躺摇脚呢!

Monday, March 1, 2010

缘份

远古时代元宵花灯节是未婚男女唯一的交往互动的机会,曾流传许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就是东方情人节缀合的良缘。

我国近年来在一些社团落力举办,抛柑许愿祈求良缘看似在新时代又流行起来。

电视及媒体报道人山人海的场面,怀春少男少女欢天喜地抛出心愿,期盼月下老人来做媒。

没有机会参与这么盛大的猎良缘元宵灯会,不过,对自己跌倒后爬起的机缘,却比抛柑求缘更是窝心。

当年心如止水,毫无杂念。

这份缘,却始于他那从不间断的飞函情书,才将芳心打乱,最后举手就擒,欣然接受了这份情和意。

没有抛柑的激情,却有期待收信的浪漫。

缘和份,积极的争取,合情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