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没有妈妈的中秋

一年容易又中秋。日子的确飞也似的没歇下脚步,365天怎么就如此快速地溜走!


去年的中秋,妈妈病重在医院,我们姐妹哪有心情观赏中秋的明月?见到她那瘦小的身躯,苟延残喘的与死神挣扎,那种不言而喻的感伤,笼罩着姐妹那颗焦慌的心。


月圆人团圆,可是当时病重的妈妈躺在医院病床呻吟的痛苦,至今让我无法忘怀,至今想起不竟泪眼模糊。


次日妈妈终于闭上双眼,辞世而去,让我们无法接受生我育我的至亲,就此永别……


365个日子,就在没有妈妈的陪伴中,就在大家为各自生活忙碌中,不知不觉过去了。

明天,就是远去的妈妈辞世满一周年的忌日。


妈妈,你在远方的中秋,可过得快乐吗?


想当年妈妈在世时,兄弟姐妹在中秋夜必然赶回来团聚吃月饼赏月话家常,今年的中秋明月夜,没有妈妈的存在,已经缺少了给家人团圆相聚的动力,你我各有各忙…….


古诗说得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可惜少了亲爱的妈妈,亲情的动力,感恩的心愿,是否会继续比石还坚?

4 comments:

精彩的人生 said...

中秋节快乐。

普普 said...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思念难免。。。也许可以化思念为人生的动力,活得更精彩!

忘忧草 said...

走过岁月:很久没上网了,谢谢你还记得来我家拜访!中秋节快乐!

忘忧草 said...

普普:谢谢拜访和鼓励!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