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不寂寞的华教之路

学校礼堂和校舍陈旧失修,遭白蚁侵蚀摇摇欲坠,师生上课时提心吊胆,引起校方及董家教忧心关注,却无能为力,尽管不断向教育局申诉及要求维修,当局并未表示积极的关注,的确是身为校长者,心力交瘁的折磨。

危楼情况日益恶化,后来课室天花板不敌腐蚀从高掉落,幸无人因此受伤,引起一轮恐慌。而后更惊人的是整座礼堂因多株柱子受不住屋顶沉重压力而向右边倾斜,压向右边唯一还算坚固的两层楼校舍,这时才引起教育局关注紧急拨款进行维修礼堂的结构,暂缓危楼伤人的恶梦。

在如此惊险的校园内上课情形,所幸经媒体广泛报道,迅速引起全城轰动,让董家教及校方鼓起勇气决定展开重建校园硬体设备的计划。

实际上,如此情况危急的学习环境,的确令国内民众哗然,因此,重建校舍的计划推展后,坊间给予的支持源源而至,令人感动,除了一些热心者即席慷慨解囊,慈善机构和商家也不断给予鼓励和支持,其中有余仁生集团亲自来校视察并决定以《一年一校》的全国筹款活动,广为本校宣传引起共鸣,让学校的筹建校舍计划事半功倍,也让华社和教育团体义不容辞纷纷拔刀相助,激动人心。

掌校至今,虽然为学校硬体破旧几成危楼的事实忧心劳累,还好有着学校合作无间的团队显现强有力的后盾,让自己累得开心累得满足。

这些日子为筹建校舍忙得团团转,却意外地感受人间充满温情,校园不断迎来热心的华堂领袖和关心华教的个人和机构,毛遂自荐协助进行,而昨天更达高潮的高潮,让整个校园洋溢着爱心满满的气息,让我忙得忘记身躯疲劳得不愿休息!

更值得庆幸和感恩,江沙华堂会长兼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黄胜全得知学校面对的困境,不断给予协助和鼓励,甚至答应以个人名誉捐献巨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协助本校,令人肃然起敬,拍手喊赞。

日昨学校迎来霹雳董联会一行人风尘仆仆来访视察,来自吉隆坡的生命之光慈善组织也在这时候赶抵为师生献上温情和赠品。正当大家都忙碌得难于分身之际,突然再迎来德高望重的退休华社及华教界领袖拿督王禄初,虽然年事高不良于行,还来到学校看看师生和释出关怀的温情,如此热闹的场面,大家不约而同赶来学校为我们加油打气,简直让我感受华教之路永远不寂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