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9

感恩有您


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满地,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空气中带着寒意,让懒洋洋的我提不起劲,漫不经心的在电脑前敲着键盘。

适时,湿漉漉的校园出现一部房车,没有惊动在楼上办公的我。当访客走进办公室,才让我感觉意外和惊喜,原来因雨天及脚伤行走不方便的江沙华教界元老——拿督王禄初,也是爸生前的好友,在友人陪伴下,从二十多公里外的王城,来到万浓小学亲访,释出他老人家对郊区华小的关怀,并显现他给予我这个后辈无限暖意和支持。

记得当年刚踏出校门,就是经他老人家的鼓励下,走上了教育这条路。从当临教到校长,感恩一路有他在支持与鼓励。

被调派来万浓华小掌校,转瞬间已满两年。这两年来凌晨摸黑赶路已成习惯,当然也习惯了校园那熟悉的花花草草。

初到万浓,所面对的挑战排山倒海,对于我这初出茅庐的掌校新鲜人,的确是难以招架的折磨,而更惊人的这所已有80年历史的学堂,原有的礼堂和一栋单层校舍破损残旧的情况益发恶劣,要如何改善硬体设备让师生有一个安全容身学习之处,足以让我忧虑得几乎晚晚失眠。

去年的新年刚过,惊人的事件让全校上下几乎吓破胆,长年失修的礼堂竟然有多根大柱子承受不住白蚁腐蚀及屋顶的压力,逐渐倾斜压向相邻的两层楼行政室;另一边那栋残缺不全的老旧校舍突有横梁遭白蚁腐蚀从高处掉落,幸亏没有击中上课的师生,下雨时课室各处漏水的狼狈,情况异常危及,董家教才意识严重性决定发动筹建大计划,让我扛起了带动师生家长及校友民众等,全力以赴展开筹建的工作。

在这段心力交瘁坐立难安的忙碌奔走阶段,幸运地引起各界热爱华教者和华团领袖的关注和配合,也得到慈善机构包括余仁生发动《一年一校》筹款和南洋报业及李氏基金等大力献捐支持,一呼百应响彻云霄,国内各地善款源源捐来,至去年11月中旬筹款活动结束的千人宴,奇迹般突破百万令吉义款,写下万浓开埠以来的神话!

我感恩在我身边不断给我鼓励和支持的友好和家人,而一直都是我最敬佩的拿督王,多次在电话中传送句句的激励话语,更令我多次从沮丧的挫折感受中,重新补捉回勇敢和毅力,形同一股不败的推动力,让我在教育职场上接受无比的挑战。

当我遭遇挫折,当我感觉疲惫时,脑海中浮现拿督王的叮咛:你是万浓小学校长,你是有能力把学校搞好,你可以的!拥抱着拿督王给我的肯定和激赏,让我自信地昂首面对一切。

实在的,拿督王对我及对万浓华小所释出的关怀,令我庆幸和感动。他老人家虽然年事高体力弱,但却已四度从数十里外的江沙到访万浓,为我及老师们送上鼓励及关怀。深感抱歉的,其中两次到来时,我因在外地开会并不在学校,未能遇上他老人家。第三次他来访时碰巧遇上霹雳董联会领袖视察校舍危楼情况,而日前又在雨中探访本校,可见拿督王是那么关心我这华教晚辈,和这所坐落在江沙郊外的微型华文小学的现况和进展。

谢谢您,感恩有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