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20

万浓过客 (一)

                             

行动管制令打乱了杏坛正常的步伐,虽然学校被疫情冲击而停课,却转为网上学习的新常态,实为这年代领导教育职场的新挑战。为此,近日为公务忧心繁忙,连翻阅报章也无心无力,却接到群组传来的消息,告知自己所属的万浓华小已经有了新主人,将在本月25日走马上任,接掌我的校长职。

虽然尚未接获调职的信函,肯定的教育局会有新的安排,突然让自己浮现是喜还忧的心情。喜的是上司对自己为这所郊区华小的办校建设带来满意的表现,有机会获调派至更有挑战的新环境,忧的却是三年半与师生和三机构成员及家长校友们培养的情谊深厚,千言万语临别依依。

我在20175月接获调升江沙郊区万浓华小掌校,转眼间已经过了3年半左右。犹记得初临贵地所见所闻,是一所环境清幽的微型华小,只有那么一栋双层校舍还算坚固,而学校的礼堂和单层课室及其他设备简陋残旧,情况堪忧。

据前任校长说,这所政府学校属全津贴华小,多年来向教育部申请重建都石沉大海,虽然在江沙国会选区补选期间曾获时任教育部长答应拨款重建危楼,然而几年过去了,即使有跟进,却同样毫无着落。

看着如此满目疮痍的残旧校舍,心里无限感慨和心慌。

既来之则安之,为了要使乡区学子拥有一个安全学习的乐园,把自己零乱的思维细心整顿一番,暗自誓言必须全力以赴,在任期内想方设法重建完美的校园,也誓言要提升校风致力改善学习素质,不辜负上司和家长们给予自己的信任和期望。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