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富有

常听四周友人对自己所拥有的不甚满意,诸如工作不好啦、薪水太少啦、枕边人不了解自己等,诸多抱怨。我听了总是一笑置之,只因我对自己所拥有的太满足了。
心满意足,别无所求,是让我祈求平凡伴我度此生的灵方。
人生所拥有的爱情、亲情、友情,我全都拥有,你说,我是不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爱情,我拥有前夫和现男友对我的厚爱。有谁能在离婚后而和前夫成为无所不谈的好友,而且还得到现任男友百般支持呢?我认为我能成为现今的成功女性,在蔚蓝天空下,让阳光唼洒满一身,这两个生命中的男人居功至伟。
亲情,我拥有两个儿女的敬爱及兄弟姐的疼爱与呵护,懂事的儿女对我似母似友的感情,是我精神上的支持;兄弟姐妹血浓于水的感情,没有为钱财的利益而勾心斗角。当我在困苦时,屋子车子送过来,这情景那儿可找?
友情,当我在失意时总是给予我鼓励及支持。正如前夫所言,当我有难时,他想给予援助,总是没有机会,只因我身边有许多朋友早已为我解决了。
去年一场小手术,惊动了四周友好,前来探望的友人络绎不绝,手信堆满屋子空间,孩子们还笑说可开个小型迷你市场了。
工作上,吃粉笔灰的日子蛮写意,有一班把我当与奕师奕友的学生、亲如兄弟感情的同事。体贴下属的上司,在如此极优的环境下工作,心境也开朗,压力也减少。
到今天为止,我还常告诉自己,世上最富有的人,就是我。
我该别无所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