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错过

老同学邮寄我一篇名为错过的稿,令我感慨非常。
是的,读了他的稿之后,感觉自己真的错过了很多,特别最近事业方面有点不顺,经友人再点醒,真的醒悟到自己以往只顾追求名利和金钱,而错过了许多。
十多年来错过了侍奉年老的母亲,只是花把钱把妈给女佣顾,可怜的妈只有和语言不通的女佣朝夕相伴,天伦乐对她老人家而言是件奢侈的事。妈,对不起哦!
我也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只一味的把年小的孩子放于保姆处,自己却忙于在名利和钱财中周转。现孩子已成为青少年,比自己高个头了,才醒悟到自己忽略了他们。还好他们能在阿姨和舅舅得爱心下成长。感恩哥姐和年老的母亲为他们的付出的爱心和关怀。
现一篇错过,让我醒悟到我不该终日忙着工作和繁琐的事,该用心体贴朝夕相处的另一半;该陪伴年老的母亲,让她在亲情中安享晚年;该在孩子成长岁月中有我这母亲的陪伴,一起和孩子共谱他们的青春舞曲。
人生短暂,我不再错过了一切,我要用行动关心爱我的人,当然也包括正在看我的部落的你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