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20

万浓过客 (二)


 接手的工作万事起头难,秉持着要把工作做好的信念,逼使自己从学习中摸索,以诚意取得董家教的信任,以及团队老师的配合,让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因此建议与其等待教育部没有答案的拨款重建消息,不如设法自力更生展开筹建工作,群策群力为学校带来改变。

董家教对此建议表示积极却战战兢兢,深恐处在此偏远郊区要顺利完成筹建大计,以这所微型小学的家长而言,简直如缘木求鱼,可能性近乎零。无论如何,对于校长兴致勃勃誓要改善校园设备的热诚,称许有加决定放手一试,毕竟这是这郊区小镇唯一的华教堡垒,维护华小人人有责。

随意而安的观念给我很大的激励,为了让家长及校友对办学有信心,所幸我这支教师团队能够给我最有力的支援和配合,在提升学习风气和校内校外的学生参与感和表现,有目共睹节节提升,陆续夺取不少在县区和州级的学术和课余活动赛事奖项,也获得媒体朋友协助宣传,让家长和埠民另眼相看。

校方和家长骄傲的,是同学们这时候曾经夺得县内华印小学国语常识比赛亚军,代表出征州级比赛,也夺得教育局联办的全霹雳微型小学歌唱比赛中年组和低年组双料冠军等,林林总总的奖项为学校增光彩,并于次年在UPSR考试中,考获江沙区华小唯一的全A生殊荣,语惊四座,令我深感自豪和满足学生的标青成就!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