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20

万浓过客 (四)

                          


钱有了,可是要推行建校工作的另一个挑战又来了。

由于学校早被定位为政府学校,董事会在展开招标过程和申请当局的批准,的确大费周章,其中最辣手的就是校地属于当局所有而拿不出地契的难题。所幸自己与教育局发展组官员交情甚笃,得到指点和协助,几乎每周需往返怡保多个部门面商求助,终于取得当局批准,也得到县区地方政府批下建筑图测,分两阶段展开招标工程,动工兴建单层5间课室的校舍,以及重建大礼堂、食堂和篮球场加盖,一劳永逸把全新的校舍竖立在这广阔的万浓校园里。

庆幸学校三机构和校方流下的血汗并没有白费,让自己的信心缔造了万浓神话,在短短的三年任期内,实现了安全美丽学习乐园的梦想,也因此与董家教成员们在同甘共苦完成重建大计时培植出浓厚的情谊,的确是这三年来在此偏远小镇给予我满足的收获!

值得一提的,重建过程接近尾声,县教育局的长官来好消息,批准一笔约10万令吉拨款,把篮球场地板铺新及安装崭新的电动闸门等周边工程,锦上添花进一步改善校园的硬体设备。

三年多来,尽管每天必须清晨赶路上班,独自驱车在那熟悉的蛇形弯曲郊区道路上奔驰,险象环生,不过这份为教育的热诚让我无怨无悔地专心工作。

感恩华教长辈拿督王禄初和拿督黄胜全两位局绅、以及我的同学们,在我彷徨无助之际,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我更要感激旅居新加坡的学姐蔡美玉对我的厚爱,她得悉乡区筹款困难重重,二话不说汇来5万令吉捐献,并协助发动旅居邻国的学友们献捐运动,令筹委会和我感动之极,至此难忘。

如今临别依依,看着雄伟壮观的新校舍和全新的校园环境,心里浮现一股不易磨灭的满足感,也感叹自己没有辜负长官和三机构及家长们的期望,为万浓华小写下历史的新篇章。

挥一挥衣袖,铭记着大家给予的厚爱,把过去那千多个日子在这里与大家走过满满的回忆,画入精彩的人生历程。

万浓华小,后会有期,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