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20

万浓过客 (三)

 




学校办学有所成绩,在推展重建工作上也有一定的帮忙。

这段时期,董事长和我带领着三机构团队日以继夜地展开筹建工作,从零开始,深入民间和扩大联系,得到我的中学同学们义不容辞拔刀相助,带头捐献多个一万令吉,也获得乡团组织和慈善团体包括华堂及董联会的关注和协助,很快就有了可观的成绩,化为鼓舞大家继续努力的兴奋剂。

筹委会一路走来满是血汗和泪水,我们岂敢抱有过度的梦想,只希望能够筹措50万令吉基金,以便先完成重建摇摇欲坠的单层课室。

可是好景不常,某日那栋与双层校舍毗连的木板礼堂,居然因结构问题突然间倾斜,吓坏了正在上课的师生,被迫紧急疏散至安全处,并随即报警和呈报教育局,列为情况危急的危楼。

虽然教育局迅速拨款2万令吉紧急维修,然而杯水车薪,只能够局部维持它暂时没有倒塌的风险,却交代不得让师生在礼堂里逗留及活动。

至此,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凄风苦雨期,也引起民间和社会的关注,华教界人士纷纷献出关怀和慰问,甚至庆幸获得余仁生选为一年一校的筹款目标学校,的确是绝处逢生的天意安排!

身负筹建重任,大家鞠躬尽瘁尽力而为,甚至被迫开会至深夜,从学校驱车回到家已经凌晨,第二天又需清早赶回去上班,奔波劳碌的日子和挑战,让自己心力交瘁,曾因此两度入院检验休养,所幸在团队的合作下,还能够撑过来,准时筹办当年轰动王城的创校纪念筹款晚宴,获得来自国内外的热心人士和校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捧场,筵开106席,名符其实的千人盛宴,写下此偏远小镇开埠以来空前的壮举!

感恩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宴会当晚统计后宣布的筹款成绩,突破百万,总共筹得超过112万令吉之巨,成为杏坛传奇的佳话。

万浓华小名声也因此一炮而红,掷地有声,连教育局也分享这份喜悦。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