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忘恩负义

不明白为什么心结总是放不下,多年来耿耿于怀,苦了自己。

这是关于一名同事兼世交不仁不义的行为,想起来就感觉心里阵阵绞痛。

当年他百般要求下,获得父亲和兄长的落力推荐和协助,终于如愿进入师训,毕业后被调派之远离市镇的郊区执教鞭多年,也是得到自己人伸出援手,如愿获得调来自己属意的学校。

原本一团和气,各忙各的,理应是相安无事的相处。

可惜一切的过节,居然是因考题外泄的风波而起。

知人口面不知心,倒让我低估了这仁兄,低估了他那种下三滥的伎俩,来嫁祸他人以便掩盖自己的过失。

如此卑鄙的行为,着实使人感到恶心。

当年他初临新的环境,却想尽办法吸引更多的补习学生,因此,就传出考题泄漏钓学生的狠招,无奈后来东窗事发被一些家长逮获,居然将无辜的自己硬拖下水,陪着他一起掉入那潭污水,让自己蒙上不白之冤!

忘恩负义,这个成语,至今令我看了也反胃!

4 comments:

精彩的人生 said...

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时我也是觉得好人难做。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必为此类小人耿耿于怀,何必呢?最重要的是问心无愧.

忘忧草 said...

夫人:我约了陈莲心老师来我家上网看你的布落格。我告诉她你图文报导雪隆集餐的欢乐情景,老师非常兴趣。

薰衣草夫人 said...

谢谢你.代我问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