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同学会

的确,因为有缘,才能成为同窗,因为缘分,才拥有自己的同学。

看了薰衣草夫人的同学聚会,不免使人回忆起当年的学校生活,一群群天真的脸,一串串快乐的读书声,不停盘旋在脑海中。

日子未免过得太快了。

转瞬之间,回想当年无忧无虑只担心考试的生活,老早已远离了自己十万八千里。

三、四年前,我们那一届的同学,也由当年担任班长的林同学发起召集成立了学友会,曾经连续多年在新春期间,举办同学回校的联欢晚宴,而且还印发了一本绝无仅有的联络特刊,收集同学们的一些最新的资料和联络处。

看看大家别来无恙,个个都在社会上扮演自己的角色,互相关心和勉励,流露无限的同窗之情。

可惜,后来我们的班长因工作被调派到国外,同学会在缺乏积极的联络人和主动者,就没有继续举办聚餐活动了。

或者,我们还会再来,或者,我们的心房还在联系。

Sunday, October 25, 2009

忘恩负义

不明白为什么心结总是放不下,多年来耿耿于怀,苦了自己。

这是关于一名同事兼世交不仁不义的行为,想起来就感觉心里阵阵绞痛。

当年他百般要求下,获得父亲和兄长的落力推荐和协助,终于如愿进入师训,毕业后被调派之远离市镇的郊区执教鞭多年,也是得到自己人伸出援手,如愿获得调来自己属意的学校。

原本一团和气,各忙各的,理应是相安无事的相处。

可惜一切的过节,居然是因考题外泄的风波而起。

知人口面不知心,倒让我低估了这仁兄,低估了他那种下三滥的伎俩,来嫁祸他人以便掩盖自己的过失。

如此卑鄙的行为,着实使人感到恶心。

当年他初临新的环境,却想尽办法吸引更多的补习学生,因此,就传出考题泄漏钓学生的狠招,无奈后来东窗事发被一些家长逮获,居然将无辜的自己硬拖下水,陪着他一起掉入那潭污水,让自己蒙上不白之冤!

忘恩负义,这个成语,至今令我看了也反胃!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九皇爷

中秋团圆节刚过,华裔民间盛行的九皇爷诞也跟着降临人间。

斗母宫为迎接九皇爷宝诞,连日来人潮涌现,香火旺盛,善男信女不约而同,为朝拜为祈福而忙碌。

生活在繁忙及多事多非的时代,心灵上有所寄托可让你感到慰惜与安宁。

姑不论是虔诚或者是迷信,当内心在彷徨无助时,得到必然的一份寄托,可以纾解个人面对的压力,应该是令人欣喜的甜品。

别说我迷信,别笑我无知,趁着九皇爷诞虔诚膜拜,寻求心灵寄托,祈求大小平安,风调雨顺,四季丰收。

或者,就让九皇爷宝诞时天空例常的豪雨,将身心的不快和肌肤敏感奇痒怪病,通通洗刷一清,为快乐的人间事添上层层的喜悦!

Sunday, October 18, 2009

唱K

唱歌,据说是纾解生活压力大好办法。

女儿大学刚考完试,趁着屠妖节回乡渡假,一家人乘兴来到 e-box厢房,包了一个晚上,大家关在里面比划歌艺,其乐融融。

人生忙忙碌碌过活,工作的,为职场上的任务和人际互动等烦事,弄得昏头转向;

读书学习的,为考试背负着千斤重担。

世人为人生脚步各自忙碌,所承受的无穷无尽的压力.........

还好,不管唱得好不好,有了这个新时代的解压产品,

让我们在K室尽情发泄,尽情歌唱,

让新歌老歌快歌慢歌,暂且将心中的压力纾解。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天气

最近天气时而暴热,时而暴风暴雨,变化无穷。

人的心情,看来也会随着气候剧变而起伏。

每天为生活为工作忙碌再忙碌,千篇一律的日子,让人失却新鲜感。

小妇人还需为开门七件事忙上加忙,

每天例常任务未完,自己已累得昏头转向。

生活担子虽然沉重,同样需要得到家人温馨的呵护......

奈何自己早被生活的痕迹折磨得不成人形,虚弱的身躯连风也可吹起,

何况敏感的肌肤竟然到时到候奇痒难耐,有苦难言!

怨天怨地,还怨天气。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痛苦

最近身体越来越差,除了精神不好,皮肤极度敏感地发痒,真让人沮丧。

或者吧,随着年岁的增长,对女人而言,确是引发非同小可的生理心理双重影响。

更年期,朋友说这是更年期的征兆,女人必须面对的人生经历。

哦哦,原来身为女人,所要面对的折磨,何止家庭、工作、子女等等没完没了的烦恼!

虚弱无助的胴体,竟然还要遭受痒鬼来磨,难怪友人对自己的憔悴,大感担忧。
有时候思前想后,人生到底是为什么而活?

忙忙碌碌过了半辈子,总该有自己感觉愉快幸福安心的日子。

多么希望有谁能告诉我,如何才能够摆脱一波一波的折磨?

Sunday, October 11, 2009

政治

最近数周的华文报章,天天都在报道马华公会的自家事,令人看得也生厌。

官场上政坛上,风风雨雨,不是普通人容易理解的恩怨。

普罗民众那有闲情陪着玩,陪着他们来说三道四?

每天开门七件事,将我们这些小女人给忙得头又昏眼也花,留下来的时间,享受天伦最重要。
可是,不是有听许多人说,生活离不开政治吗?

哦哦,谁上位谁下台,与绝大部分的人民,可有什么使人惊叹的喜悦?

国阵一些州倒了,民联在一些州当权了,我们的日子还不是同样要过.......

做个住家女人,做个小人物,才不会像今天报章报道马华昨天特大成绩公布后,双方人马一脸落魄的失落样呢!

Sunday, October 4, 2009

明月

千百年来,被民众比喻人圆月团圆的中秋节,已经悄悄地不觉间擦身而过,留下的是一大堆吃不完的中秋月饼。

仿佛才欢庆新年,可是转瞬间却连中秋也飞逝了。

时光怎么快如闪电?是否因年长的关系,感觉上时光不留人?

华社对中秋节的偏好,除了过新年,比起其他华族节日,更多了许多好感,或者明月让人感觉万事圆满吧!

花好月圆,人们追求的梦想。一家人团团圆圆,快乐逍遥。

往事,何必一再耿耿于怀?

未来,才是让人追求和向往的希望。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日子就在等待中滑过。

上班等公车,缴款排队等待,衙门办事等呀等.................

时间被不知不觉地浪费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花了多少时间在等待中度过...............

那次,他让我孤单单地等待,一等就老半天,又烦又怒可想而知。

人生就不能离开等待这个烦人的步骤吗?